【沉默轻轨·星鬼】见春天

感谢联文邀请

www把联文忘了现码的

上一棒老师@卓凡0530 

下一棒老师@隔壁大叔 


OOC/非双洁

BE美学/半现背




应该大概后面会补🥩



-


朱星杰视角来写。


1.


我想为你弹琴。

你静默在钢琴旁,月光在你的脸上投

下片片阴影,看不清神色。

我的手指流连在黑白键中,轻快的按压声伴随着钢琴高低起伏的清亮。

你能…………感觉到吗?

我的老师说过,琴声的美妙不只关乎机械的技巧,演奏者投入的充沛感情才是音乐的灵魂。

感觉到了吗?回荡在琴声中的,是我对你那无法言说的爱恋倾慕啊………

琴声逐渐高亢起来,这是我对你的感情。

我不想掩饰,但是你对我的戒备使我不得不装成体贴后辈的学长。

一咚。

我重重按下最后一键。

我想为你弹琴,想用世界上最奇妙的音乐赞赏你,想用世界上最真挚的话语围绕你,想用世界上最热烈的爱贯穿你。

一曲终了,可我还是无法自拔地爱着你,这没有终点………

等等我,等等比赛结束,我不想扰乱你的情绪。

2.


“前辈真是我的榜样。”

王琳凯抬起头,黑暗中那璀璨的眼眸仿佛发着光,是闪烁的明星。

王琳凯微微笑着,月牙形的眼带着些天真的懵懂。

“………不,你比我做得好。”

朱星杰轻轻回到。

3.

全国钢琴比赛开始了。

这里获奖的人,将获得无可比拟的锦绣前程。

五分钟后就是决赛,选手们在后台紧张准备着。

“前辈,您要不要润润嗓子?”

王琳凯温柔地笑着,端着可爱图案的茶杯。

你真贴心啊。

我伸手准备接过茶杯一一一王琳凯的手颠了颠,滚烫的茶水漫过茶壁,贪婪地蚕食着我的皮肤。

4.

“怎么回事!”

“前辈您没事吧?”

“医疗人员呢?有没有会处理烫伤的?”

“别动!我去通知比赛官方…………”

一片嘈杂。

但声音却仿佛静止了似的。

我凝视着王琳凯,看见王琳凯完美的惊愕和慌乱。

5.


“他太过分了!都是因为他你才……..”

“没事。我知道他………不是故意的。”

我勉强笑笑,打发母亲离开。

我的前程毁了,我的手毁了,我的钢琴生涯毁了。

明明…………明明之前我还被称为最可能夺冠的明日新星。

我恍惚间打开了电视。

屏幕里的王琳凯意气风发,兴奋地抱着奖杯:“前辈的事我非常遗憾!我也想向大家澄清,这次事件我绝对不是有意的。前辈已经原谅我了,但我还是想说,这个奖杯属于他!”

完美。

完美的笑容,完美的愧疚,完美的饰演了无辜的才子。

完美得我一眼就可以看出来,你在说谎。


 b .


王琳凯静默在病床前,轻轻握住我的手。

“前辈,真是谢谢您愿意相信我。”

“…………啊,应该的。”我凝视着王琳凯。

王琳凯的表情依旧完美无瑕。不…………我不信。

“我喜欢你。我想为你弹琴。”

抱着最后的侥幸,我突然开口。像是很慌乱,你说。

“前辈,我……我很抱歉,我只拿您当我的榜样。”



这也是假的。他是预料到的慌乱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我慢慢垂下手。

“那我就先不打扰您了。”

王琳凯悄悄走出房间。

……假的,都是假的。王琳凯演得太完美了,我居然才看穿王琳凯。

假的………

都是假的……

我呜咽着蜷起身子。

“我想………为你弹琴。”


“可你亲手掰断了我的手指。”

““我没想到最后还是失去了你,明明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,王琳凯,我爱你,。”

“但是我们终究不合适”

我喃喃着,像极了那晚悠扬的琴声。

评论
热度 ( 17 )

© 美人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